麒麟桌面系统安装字体方法(WPS字体安装也适用)


一、麒麟V10-SP1系统

这里拿 新罗马字体 举例

1) 拷贝字体文件到系统上

(字体文件后缀名一般是 .ttf .TTF 等等,此类文件可以在网上找到)

2)多点几遍 安装

3)重启机器后,再查看WPS等文本编辑工具进行查看

二、麒麟V10系统(非SP1版)

1)在桌面新建文件夹,取名userfonts(不建议取其他文件名,之后要和命令相对应

2)将字体文件放在文件夹内

3)右键桌面,点击从“从终端中打开”,输入下方命令(如图)

sudo chmod -R 777 userfonts/

输入后,按回车键 ,输入开机密码,再按回车(输密码时,具体密码不会出现在屏幕上)

(如不清楚命令含义,不要更改命令,-R大写,777不要遗漏)

再输入下方命令(如图)

sudo cp -r userfonts/ /usr/share/fonts/

fc-cache

4)步骤执行完后,重启电脑,再打开WPS等工具查看字体是否添加成功

问1:如果在V10系统(非SP1)版本上已经按上述方法添加过字体,还想再添加怎么办?

答1:将新的 .tff 字体文件,复制到桌面userfonts文件夹里面,再从 第3步 开始 重新输入一遍命令即可。

问2:添加字体成功后,可以将桌面上的userfonts文件夹删掉吗?会不会影响WPS的字体?会不会影响我之后再添加字体?

答2:可以删除桌面上的userfonts文件夹,不会影响WPS里面的字体;再添加字体需要从新建文件夹userfonts开始(就是从第1步开始)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